此外利用二氧化碳和水,合成高纯度乙酸,紧接着再用酵母进行发酵,人工合成制造大量葡萄糖,以及脂肪酸。
有了充足的水、淀粉、糖、蛋白质外带脂肪酸,人体必需元素已经够了。
再加上人工合成的微量元素剂以及膳食纤维粉,足以成功且大批量制造出维持人类最低生存需求的合成营养剂。
哪怕有再多的缺点,但至少在能量充足的情况下可以不限量地生产,同时让所有人在没有粮食的时候靠这些活下去,怎么都比之前小说里面描绘的,用蟑螂之类的东西制作食物要强上许多
起码没有那么恶心。
当然了,难吃是肯定的。
但起码有了这个饿不死,然后也不会浮肿或者出严重问题,生存没问题。
在解决食物问题之后,整个人类社会秩序就逐渐趋于稳定,并且有精力开始研究其他方面。但是因为人口大量减少,基础设施、精密仪器被毁,乃至于有一部分专业人员,因为之前核心突破要点在解决食物和生存问题,他们拥有的技术无关紧要,没能得到帮衬等等。
已经失联或者死亡……
所以等到粮食问题解决的时候,文明科技树出现了严重残缺,后续想要修复弥补也很困难。再加上物流沟通方面限制,各生存基地偏向独立自治,所以后续整个文明发展陷入了停滞和畸形。
有的甚至于直接得过且过。
到如今,阶层分化已经变得格外严重和格外稳固,没有上升通道,四五十年前是统治阶级的现在还是统治阶级。
四五十年前就是吃营养剂勉强维持生命的,后代依旧是这样,没有变化。
但也有一点确实挺重要,那就是最近四五十年没有发生战争。最近十年随着当年的那些卫星逐渐损坏,基地又没有能力再次发射卫星,只要稍微阻断屏蔽一下电台电波,彼此就算彻底断联。
至少在普通百姓感知中是这样。
这相当于失去了最后的制衡监督。
于是很多生存基地因此彻底成为了独立王国,内部生态则是进一步恶化。
当然了,这是黄芊猜的。
因为原身十岁的时候,他们这个基地就已经彻底与其他基地失联,然后即便是原身这个孩子也能明显感觉到,基地内部的生存环境出现了变化,普通人人权进一步丧失,几乎沦为权贵奴隶。
很多人争着抢着给权贵当狗。
普通人死亡根本没人管。
秩序和法律在一步一步的崩溃。
不过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,况且很多古早的知识也没被彻底销毁掉。
年初,有人起义了。
前面有说过,各大基地其实已经有四五十年没有发生战争了,这一情况带来的结果自然就是武备废弛,并且给起义带来了一点希望,因为他们要是真面对全副武装,各种精良热武器的权贵。
再怎么有意志,恐怕也不是对手。
是武备废弛给了他们可能。
现在局势仍处于混乱中,或者说起义军与基地内权贵势力尚未决出胜负。
??这些技术咱们现在好像都有了,除了能源方面,其他方面的匹配技术都有了。